close

創造建築奇蹟的吳宗憲 「 秘密花園 」

秘密花園老板吳宗憲.jpg  

    二十多年前,回國不久的吳宗憲陪伴太太來到位魚池鄉的基督教書院拜訪老師和同學,

        意外的發現這 裡的氣候和環境,像極了他旅居八年的巴西, 這種既熟悉又舒適的感覺,

        讓吳宗憲不但接下了學校的工作,還在學校旁邊買了一塊地,

        從此就日思夜想的編織自己蓋房子的美夢。 


 

            

  網路直播:http://ap.ntdtv.com/tv    

        9月14日週三晩間22:00    首播

        9月15日週四下午16:00     9月17日週六晩間20:00    重播 

<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大景2.jpg

  藏不住的秘密.獨派建築創意若非口耳相傳或不經意上網發現,

       也許就很難遇見如此美麗的秘密之地。

       打造「日月潭秘密花園民宿」的最大功臣,過去一家人曾移民至巴西,

       是一位帶著滿懷熱情與堅定夢想的熟齡男子,非建築科班出身的他,

       卻以無師自通的巧手及慎密的思緒,與家人們打造出這風格迥異的夢幻天地。

秘密花園2.jpg

     姊姊喜歡立體造型,妹妹喜愛彩繪,透過她倆的巧手把美的訊息轉化成能看得到,

          感受得到的情境佈置,不用刻意,也無需造作,但卻散發著溫馨與浪漫。

   <1001夜>

祕密花園1001房間2.jpg 

  宛如夢幻般的1001夜,乾淨又舒適的場地,伴隨著熱情又似水的氛圍,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

祕密花園1001房間3.jpg  

祕密花園1001房間1.jpg

  讓我想起好久沒和朋友一起去住宿玩耍了,廣闊的大自然令人想放下繁事去親近~

祕密花園1001房間8.jpg

    拜拜~

<綠光星輝>

綠光建築外觀,與樹叢融為一體.jpg

    晴天,綠光閃耀,大地欣榮,或許少了一點清新水氣,但卻多了一點健康氣息;

 綠光主臥房玻璃地板1.jpg

  當靜夜星始,秋天至,宛如森林小屋,躺在潔白的床上,感受那萬籟俱寂般的星輝;

綠光三樓臥房,有大樹在旁享受芬多精,天花板可以看到星星、月亮.jpg  

    細看上方的玻璃板,體現出老闆的用心,

花草小路通往著秘密花園2.jpg

  或許,小雨過後,兩人一同漫步在綠水中,更添詩情畫意。

<下午茶時光>

悠閒下午茶時光5.jpg

悠閒下午茶時光3.jpg 

   隨和自然的風,帶領回憶走到了風光明媚的熱情鄉下;

悠閒下午茶時光.jpg  

   典雅明亮,若時值冬天清冷下午,清涼的空氣搭配溫厚的室內氛圍,或許正是來此靜靜的閱讀,

        品一壺熱飲的好時機;  

 佳音做鬆餅.jpg

     「小王國的二公主」佳音正在做鬆餅;      

鬆餅.jpg

  大自然賜與的美好食物 ,草莓、鬆餅、巧克力,鬆餅三寶~

一杯頂級巴西咖啡.jpg

          濃香的巴西咖啡    <「震不倒的創意」>

       故事要從老闆與老闆娘的相愛說起,二十多年前,在神的指引下,
       吳爸爸和吳媽媽在拜訪基督教書院的老師和同學時,
       意外的發現了這塊寶地,那種很熟悉的親切感,

      讓吳爸爸想起了他旅居巴西時的美好回憶,
      但畢竟現實和夢想有所差異,要闖的關卡有許多,
      但最令人感動的是吳媽媽善良的支持。


      吳媽媽:「說到最後很久很久後,他就講了一句話就,
      我就同意了,因為我就投降了,他說不管怎樣,我這一輩子,
      永遠,這輩子一定要親手蓋一棟房子,那是他的夢,
      他就講這句話就把我說服了。所以其他的相關的一些就不重要了。
      所以那時候我們就用貸款的方式,把錢借足了,然後就放心的讓他蓋這樣子。」

      吳爸爸:「我是用另外一個比喻給她聽,
      我是說:我如果現在工作二十年,以我的薪水的話,
      一年可能存不到三至四十萬,十年三至四百萬,
      二十年五至六百萬,剛好去買一棟房子,而且買的房子是人
      家蓋好的,我說我如果一年的時間房子讓我蓋成功的,
      我就等於是,因為我說以房子五至六百萬的造價來講,
      工錢最少一半以上,等於是我那一年賺了兩百多萬,
      這種邏輯的算法很奇怪,可是我就用這樣跟她溝通。」

      吳爸爸在構思的同時,不忘了考慮吳媽媽,
      於是小型的模型屋成立了,告知未來的家園模型,
      縝密的思考可能遇到的問題。善有善報,
      就在剛好要蓋房子的那一年,新聞提醒了吳爸爸有關地震的問題,
      看到 畫面中的怵目驚心,令吳爸爸不禁思考如何讓房子安全震不倒?

      真金不怕火煉,
      九二一地震的出現證明了吳爸爸的創意耐得住現實的考驗,
      在南投受創嚴重的時候,吳爸爸的房子平安的渡過了地震,
      甚至連玻璃都沒破,這吸引了許多建築師前來觀摩這嶄新的環保工法,
      或許是因為吳爸爸尊重自然,或許是因為有吳媽媽的支持與照顧,
      或許是其吃苦耐勞的人格特質,或許是其務實
      縝密的思緒,才成就了這「震不倒的創意」。

  老闆親自設計施工畫面2.jpg        

        一開始的民宿是老闆一手設計主導蓋出來的,以C型鋼為骨幹,搭配玻璃材質,

            以槓桿原理自 製的簡易機   械吊進園區,開始進行「不可能的任務」;

老闆親自設計施工畫面.jpg  

       吳爸爸好像「現代羅賓漢」

   佳奇 ^.^  .jpg  

   「小王國的公主」佳奇

   吳宗憲2.jpg

       原來吳爸爸也有帥氣的一面

     吳宗憲3.jpg  

      當地名產香菇拉~挺適合送給親朋好友的節日禮物~

 

    花草秘密花園4.jpg

       角落一隅

   小貓2.jpg

      好酷貓‧‧‧‧‧‧  


  秘密花園大景1.jpg

        規格性很強的建築,看出吳爸爸對安全的考量,難怪初始的作品震不倒阿;陽光好燦爛,

             那紅紅的 好像是櫻花高雅浪漫.......

  秘密花園全家福.jpg

        偉大的創作者原來都是個愛做夢的夢想家,當然要實現夢想,背後就要一家人辛苦的支持者, 

             編織自己蓋房子的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bbhearttw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